新闻动态

力学研究所怀柔园区举办 2023 年青年学术论坛沙龙(第三期)暨微重力与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力学所科研人员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近日, 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微重力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流固耦合实 验室)联合基建与园区管理处(怀柔园区办公室)举办了 2023 年 第三期怀柔园区青年学术论坛沙龙暨微重力与流固耦合实验室青 年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实验室党(总)支部和分工会协办。力学研 究所纪委书记叶海华出席本次会议, 微重力实验室主任李凯研究 员和流固耦合实验室主任王展研究员主持会议, 两个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 60 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邀请力学所“起航计划”导师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宋考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浅谈青年科技 工作者的成长问题”和“考虑重力作用的高含水油田控水增油技术 研究”的报告;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周炳红研究员作题为“小天体防御中的几个力学问题”学术交流报告。微重力实验室杜宇、朱凤、赵霄、王海瑞和流固耦合实验室吴 先前、李玉琼、郑冠男、杜特专等 8 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以及当前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两个实验室在相关领域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研讨。两个实验室主任表达了 未来继续加强交流,为青年人员创造更好合作平台的愿望。叶海华 在发言中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心怀梦想并付诸行动,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青年学术沙龙论坛为怀柔园区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提供了 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两个实验室 的深入交流,为两个实验室的有效合作提供了机会,同时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进步和提升。

叶海华发言

赵建林、宋考平和周炳红分别作邀请报告

吴先前、李玉琼、杜宇、朱凤、郑冠男、杜特专、赵霄、王海瑞分别作青年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