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力学所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参加2023年怀柔区全国科普日科普大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参加了2023年怀柔区全国科普日科普大集暨科技馆联盟成立仪式,此次科普活动在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举行。科普活动分为科普大讲堂、科学游园会、科技加油站、科普市集四项主题活动,各科研院所、区纲要办成员单位、科技馆联盟科技教育体验基地、企业(园区)科协组织、科技企业科普工作者和中小学生等,5000余人参加活动。

在科普大集上,共36个科普展位参展,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空间应用与技术中心等多家科研院所集中展示了大科学装置和前沿技术。力学所微重力重点实验室落塔实验平台通过宣传海报,详细介绍了落塔实验平台的组成、主要研究方向、支撑的国家重大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等;以视频动画、现场讲解等方式,生动的展示空间微重力环境中奇妙的物理现象、落塔模拟微重力的科学原理、北京落塔开展的一系列科学实验等。活动现场,落塔实验平台陈来夫工程师与学生、家长开展了有趣的互动,微重力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科普工作者充分发挥了科研人员在科普工作中主力军作用。

此次科普活动,让学生对微重力科学及落塔实验平台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知,同时给学生搭建了一个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平台,增强了学生的科学素质,更为广大学子争做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